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

自動更新風力警告

今日開始,本站測試把風力警告自動化。即風力警告 (即強風、烈風、颶風等一系列警告) 將會基於過去3小時的平均風力指數值而自動發出及取消。本站將會留意這自動機制是否合理及穩定,若有需要將會作出修正,並在此向大家匯報。
另外,在風力指數及警報狀態的首頁中,加入達到強風、烈風及暴風程度的自動氣象站數目,且將之分為市區和離岸及高地兩組別。也設有覆率 (覆蓋率),計算是達標氣象站數目除以該組別內的總氣象站數目。這個新指標將有助大家更快得知香港境內的風力分佈,例如說,是否已經普遍受到強風影響?現時的強風是否只局限於離岸及高地?等等‥


***
今日蘇迪羅襲港,適逢放工比較得閒,有諗過去海傍追風影些片放上影畫廊。但發覺風力又不是想像中大,又突然湧起更新網站的念頭,所以就回去做了這堆東東出來了。

其實如果出外追風,這一類沒什麼雨的乾風真是很好,既安全又不用濕身。
哈哈,我都是錫身之人,不是太冒險,還是留在家中上網追吧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