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24日 星期六

達維追風記

才相隔一個星期,想不到這麼快又有追風的機會,而且今次還可以聯同颱風2000的Irwin、香港颱風網的Brian、ZingKan 和Hang一同追風!真的可謂十分痛快。

因為有追風經驗豐富的Irwin,因此今次有較好的安排和裝備,相比起上次韋森特,今次才算是一次正式的追風吧!今次追風的優勢是雨不太大,因此可以影較好的相,而且沒有發出八號風球,可以有較方便的交通使用。

三號強風信號正在生效,強烈熱帶風暴達維即將最接近本港的時候‥

第一站我們在紅磡碼頭,一開始不久便讀得時速84公里的烈風陣風,在大驟雨捲來時,風勢尤其猛烈,我們錄得45至55公里的持續風力,人在其中行走十分吃力,我們都得背風而立,但也渴了不少海水。

第二站我們坐渡輪過海,其中風浪比意料為細,到第三站到達了金紫荊廣場附近的岸邊度風,發覺風勢沒有在紅磡碼頭的大,但天空就在雲間出現陽光,在接近六七點時更看到美麗的紅霞,當時達維正在香港以南約300公里掠過,並以時速10~12公里向西南偏西移動。

連結:達維追風相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